close


懷孕10個月最期待的是迎接小寶貝到來
大部分的媽媽都會比預產期早幾個星期生產
一直以為我也會提早~ 從37周每天都在期待寶貝的到來
但一直都無聲無息
說真的~ 一直到生產前~ 都不曉得甚麼是陣痛....
只是一直覺得腰很酸
但每次產檢醫生都說 還沒有產兆喔~
寶寶胎頭還很高~ 不會那麼快喔

那時候每天就是爬樓梯~ 散步~ 希望寶貝可以快點到來
不過很固執的寶貝~硬是不想當雙子寶寶
一直到40周~ 還是沒有感覺~
不過40周去產檢~ 醫生說寶貝的體重都沒有增加
 一直停留在37周的2540g (明明我已經狂吃牛肉和喝雞精了)
如果再過兩周沒有產兆的話~ 可能就要打催生了

聽說打催生很痛~我在心裡祈禱寶貝可以趕快出來
就在我等等等~ 還是沒感覺時~ 心裡已經打定算了順其自然吧!
101.06.24 在預產期那天~就約老公去吃新開的手工披薩~和冰淇淋
誰知道吃完披薩 和冰淇淋那天晚上11點
上廁所時~突然出血了~ (聽說出血如果只是少量~第一胎不用去醫院~要等5-10分鐘規律的陣痛再去醫院就可以)
我在浴室大喊說~老公~我流血了~
於是趕緊打電話去吳婦產科問說我要不要去醫院
護士問說 血量很多嗎?? 有像月經那麼多嗎???
我說~有~ 可是我沒有陣痛~
護士說你還是來檢查看看好了
於是 我趕緊快速洗澡~老公也緊張的拿著準備好的待產物品~就這樣去診所報到

一到診所就先綁上胎心音儀器~檢查寶寶心跳和宮縮狀況







在出血後~終於了解甚麼是陣痛和宮縮的痛~
那種酸的感覺實在無法形容~ (不過一開始的痛是還可以忍受的範圍~)
那時候老公在旁邊幫我按摩時~還可以舒緩一些不舒服的感覺


那時候還有精神拍照~

後來有個年輕的護士說要看開幾指在決定要不要辦住院
(我只能說 看開指比陣痛還痛~ 整個陣痛到生我都沒哭~
但第一次護士幫我看開幾指時~ 我在待產痛到大哭~ 護士還很兇說你一直縮我怎麼看)
結果只開不到1指~但因為有規律地宮縮~護士打電話給曾醫師
醫生說~還是請我們辦住院~ 就這樣101.06.25 03:00辦住院
就在陣痛很累的狀況下~ 我睡著了~
醒來已經是早上6點~
醫生已經進來待產室~ 但因為我的宮縮後來就沒有了~
曾醫師說~你可以回家休息~還是要打催生~
但因為寶寶已經過預產期~ 且吸收不到營養了~醫生建議打催生比較好~
(因為這時候寶寶在肚子裡反而比較危險)
於是我逃不掉的~ 還是要打催生這一條路

話說打催生的痛來的真的很快~
醫生請我先吃早餐在打針~
吃完早餐打完針的半小時之後~
開始宮縮~ 腰痠+肚子痛~從原本的10幾分鐘~到每分鐘都在痛
根本就沒辦法喘息

一直忍到11點的時候~
我受不了了~ 跟老公說~到底還要痛多久~
 你去跟護士說我要開刀~我覺得我沒辦法忍受了
  (其實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~ 你不曉得要痛多久 因為醫生說有可能下午~也有可能到晚上~或明天)
那時我心裡想~ 要是這種痛~要痛到明天~那真的生不如死~
後來來了一個有點年紀的護士(有點像媽媽~)
很溫柔的說~快了快了~幹嘛開刀呢~ 我幫妳看一下開幾指了~會有點不舒服要忍耐喔~
(因為有了前一個很痛的經驗~聽到要看開指~我就開始發抖說~可以不要嗎??)
後來不曉得是比較有經驗還是已經開比較大了~所以就沒那麼痛
護士說已經開三指了~ 我教你用力~ 等一下進去產房會比較好生

等有陣痛時~就像要大便一樣~憋氣用力地把寶寶推出來來~不要叫喔~會浪費力氣
如果聽到波的一聲代表羊水破了~要趕快叫我~然後要忍住~ 那時候就可以生了
於是~接下來的1個小時~ 就一直在用力~ 突然真的很大的啵的一聲
水流出來~感覺寶寶快滑下來了~ 那時候真的很想用力~
但護士又說要忍住
於是我又忍住~ 但真的很痛~ 我就大喊好痛~ 好痛
老公趕快衝出去跟那位護士說~ 羊水破了~她說很痛
護士就趕快衝進來說~ 好了~我們可以生了~ 就這樣推進去產房
然後跟老公說~ 等一下可以進去時~我們會再跟你說~你先在外面等




其實進去產房的記憶有點模糊了~我只記得很痛~ 一直發抖
後來溫柔的護士阿姨說~等一下醫生說用力時~就叫我用她教我的方式用力
然後拉旁邊的桿子~比較好用力
後來醫生就進來了~ 然後用開玩笑的方式跟我講了一些話~(但我忘了他說甚麼)
接下來我只記得 用了兩次力~ 然後醫生跟護士說了一句話~
那溫柔的護士就往我肚子壓~
然後就聽到哇哇大叫的聲音~ 13:46 寶貝就出來了~

我和寶貝的第一次見面




接下來~我整個就陷入昏睡狀態~
醒來時~聽到醫生問護士說寶寶多重啊~
護士說~ 2540g~
醫生還在開玩笑說~ 跟我預測的重量一模一樣耶~
後來處理完之後就回到病房
(運氣很好~ 剛好有人退房~ 不然在龍年生小孩~沒病房就很慘~就有在我後面生完的媽媽沒病房只能在待產房休息
要等到有病房才能移到病房)





病房雖然小小的但還滿舒適的~ 床很好睡~









我的小寶貝 




自然生產完的當天晚上就可以下床走~到育嬰室看寶寶


以為最痛苦的過去了~想不到接下來就開始邁入憂鬱痛苦的哺乳之路......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57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